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1525

    【东大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纪静)根据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下半年第三轮将对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个基层党委开展巡察。从10月11日起至14日,被巡察单位已陆续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也已全部完成对被巡察单位的进驻工作,进驻时间为10-15天左右。

    东南大学校领导王保平、郑家茂、任利剑、刘攀作为各个学院的联系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出席了被巡察单位党委的巡察动员会。会上,校领导们传达了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本轮巡察继续以基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巡察重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旨在实现校内巡察与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贯彻落实相结合、与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服务基层相结合、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完善体制机制相结合,最终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校领导要求巡察期间,学院党委要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巡察作为基层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纳入学院工作的总体布局。同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主题教育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积极进取精神将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动员大会上,还就具体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通报。被巡察学院的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在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班子成员、学院相关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为保证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此前,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还分别于9月26日、10月10日举行了两轮巡察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