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标志性成果
东南大学完成超8000个造礁珊瑚同源蛋白的结构建模

AlphaFold及其改进版本推动结构蛋白组学迈入高通量时代。近日,陆祖宏教授课题组在东南大学大数据中心GPU集群的支持下,完成超过8000个造礁珊瑚同源蛋白结构的建模,成果发表于GigaScience(https://doi.org/10.1093/gigascience/giac117)。该数据集CP-8382有助于解析珊瑚矿化、共生等关键功能分子及其生物学机制,为海洋生物制药、珊瑚礁保育修复等应用提供了理论与数据基础。作为构建大规模AI结构蛋白组的早期应用研究,该成果报道了AlphaFold、ColabFold等尚未提及的建模技巧与实用挑战,在结构生物信息学领域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image.png

图形摘要

 

本文第一作者为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祝云篪,陆祖宏教授与何春鹏副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